省錢消暑就靠它? 「漿糊涼涼包」賞你3小時的涼快!

我們想讓你知道…喔喔喔~第一次知道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天氣熱到爆,在氣溫圖中台灣更是熱到變成「烤地瓜」,讓人苦不堪言。其實只要拿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漿糊,將它放進封口袋後就能變成可隨身攜帶的涼涼包,一次可以用2到3個小時,還能重複使用,成本只要20塊。另外若將鹽巴加到冰塊中,還能輕易做出「冰枕頭」,相當清涼呢!

一罐漿糊平均只要十塊錢,將其均勻放入塑膠封口袋後,接著放進冰箱等2個小時,等到漿糊變成塊狀後就能當成涼涼包使用。中天新聞指出,物理老師表示由於漿糊降溫的速度比冰塊慢,所以涼涼包一次就能用2到3個小時,比1個小時內就會融化的冰塊持久許多。


▲漿糊涼涼包讓你涼爽3小時!(圖/翻攝中天新聞)

而冰枕頭的做法又更為容易,只要將冰塊、鹽巴以3:1的比例放入塑膠桶中,接著在倒出來用毛巾包好,就能成為冰枕了。原來這是運用冰鹽吸熱原理溫度回升較慢做成的,實際測試發現沒有放鹽巴前的冰塊為1度,放鹽巴十分鐘後降為-10度,降溫程度相當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也有一種使用PVA和特殊棉材質製作而成的「冰感巾」,只要沾水就能維持4小時的「涼感」,其主要原理是運用材質的特性,三層結構可以將吸收的水分長時間鎖住,並且將熱能散出,接觸到身體就能產生清涼的感覺,使用時體感溫度立刻下降3℃到5℃。只要打開水龍頭將「冰感巾」浸濕,再擰去多餘水分,就能隨時隨地使用,非常方便。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喝冰水最笨!打赤膊超呆 四個錯誤消暑方法

【圖】台北飆破38度!超商便當「不爭氣地」自動蒸熟

►►►四小時的涼爽!快來體驗「神奇急凍冰感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