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不怕「死於非命」 愛在鬼屋開店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也要想顧客會不會怕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11日參加企業家論壇,分享他的經營之道。戴勝益除了堅持王品不能有紅包文化外,不迷信的他甚至還透露自已喜歡在鬼屋開餐廳,就連被指會「死於非命」也不管,因為租金真的很便宜,光是之前王品台南的分店,12年來就幫他賺超過1億多的淨利。

「如果你們堅持在這裡開,王品必倒,你們老闆必死於非命」,戴勝益指出地理師曾經在他們準備拓點時這樣說,他甚至透露旗下很多餐廳原本都是鬼屋,「我們有租很多的房子都是人家所謂的鬼屋,因為比較便宜,1千坪月租8萬5千塊,就是因為那邊是鬼屋啊!」

看中鬼屋租金便宜,戴勝益把鬼屋一間間變身成店王,就像12年前也有地理師警告,王品台南店對他個人跟事業都不好,但他不信邪,照樣生意興隆,「12年的過程之中,那家的淨利超過1億多,大前年搬家是因為那個房東看我們生意那麼好,一直漲,漲到我受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勝益對「神鬼之說」不予理會之外,對於走旁門左道的「人」同樣不甩,他認為紅包文化是恥辱,所以王品不能行賄也不受賄,公司不只不逃稅就算避稅也不作,而且員工也不應酬,「所以企業在倒,第一點通常就是有政商關係,任何人拿100塊錢的台幣回饋當場開除,連我也不例外。」

另外,王品嚴格的「非親條款」讓他的兒女不得進王品工作,員工也禁止跟親友交易;還有為了顧及職業道德,跟企業挖角以一人為限,公司也不能有政治立場,這些嚴格規定戴勝益通通帶頭做,如今大兒子已經找到工作,小女兒則在2個星期前創業,做起送花的生意,「她現在已經有6張訂單,都是我給她的。她以後靠我大概就可以送花送到不會餓死了。」

鼓勵大家追求人生目標,戴勝益花了近2個小時大談他的經營哲學,台下聽眾搶著發問,就希望能從這位餐飲教父身上找到自己的成功之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月薪不到4萬 王品集團戴勝益:不要儲蓄花掉錢
戴勝益不准子女接班 直言:工作機會也不給
人緣比人脈更重要!戴勝益:臉書朋友,60個就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