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也要去首爾玩/不追星也不跑景點 只要洗頭樂!

點評:我只是想要洗個貴婦頭 . . .

文、圖/VICKY 黃敏瑄

今天來到清潭洞的目的,不是要追什麼景點還是哪個韓星,而是「洗頭」!沒能在高級到翻掉的清潭洞,買個房或是拐個郎,洗顆貴三三的頭我也爽!其實這個想法來得突然,所以事前也沒特別找美髮院的資料,心想著應該走到清潭洞隨便找都有吧?結果就在大馬路上看見韓劇「加油!金順」裡,女主角工作的美髮院啦!真是太順利了!


▲真不知是不是刻意挑過?覺得這間美髮院裡的店員都長得還不錯呢!我喜歡站我旁邊那個帥哥!

 一進門,我這個外國人可說是把搞店員給搞得人仰馬翻的!因為英文腔調差異頗大的關係,再加上我的英文文法一向沒正確過,搞得他們兵荒馬亂,還把辦公室裡的店長請出來,嚇到我了,一切都只是因為,我跟他們說了一句「i just want wash my head, ok? how much?」嗯…我覺得我講的出口也算厚顏無恥了!最後終於在一陣比手劃腳之後,他們知道我是想洗頭了!


▲穿著防水背心的感覺很專業呢!



▲我以為貴一點的價錢,硬體設備應該不錯,但其實按摩椅沒那麼好坐耶!


▲洗好頭,兩個店員幫我吹頭髮的感覺還不賴,這樣就有一點貴婦的虛榮感了!

整個過程,幾位店員不時偷瞄我,大概因為我是外國人,又拿著一台相機亂拍的關係吧?從我洗頭、吹頭到離開,天殺的才花了半小時,滾出去之前,店長還叫他們圍過來跟我一起拍照,姿勢真是一百分,就連我走出去,回頭拍美髮院外觀時,他們都還貼在窗戶上對我猛揮手目送我離去,讓我有點受寵若驚…應該,他們是太閒了吧?


▲清潭洞的美髮院常設有美甲美容服務,店外觀都走低調路線,不仔細看不曉得是美髮院呢。

重點是,大概我真的讓他們感到太新鮮了,新鮮到連一杯水都沒倒給我喝,洗一顆頭,將近台幣450元的價錢,我想應該不是韓國美髮院沒有這服務,而是我這速客真的詭異的…讓他們的待客流程全都走樣了吧?

本文節錄自《我不管!沒錢也要去首爾玩!》(三采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別再說首爾不好玩了!
一個從頭到腳、由裡到外、身心靈都熱愛韓國的女孩,
一個不管週遭人如何討厭韓國、不管自己口袋裡有多少錢,就是熱愛韓國首爾的女孩,要來告訴你……
誰說首爾不能自由行?
誰說不會韓文不能去?
誰說一個人旅行很無聊?
我不會說韓文、看不懂韓文、聽不懂韓文,照樣玩翻首爾!

關鍵字: 首爾 洗頭 清潭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