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呷冰消暑 猴王喊開動才准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黑猩猩吃冰的模樣好有說服力!

▲黑猩猩吃冰。(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幾天台北市最高溫都達攝氏36度以上,這麼酷熱的天氣,一身毛的動物怎麼消暑?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園裡的動物自有清涼解熱的方法,例如泥巴浴、泡水,園方還讓牠們吃冰、灑水或噴霧來降溫,一如人類社會的絕招。

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園裡以水壕阻隔動物與遊客的設施,在炎夏成了游泳池,台灣獼猴喜歡玩水,有時會攀上岩壁,來個後空翻跳下水;白犀牛會在泥水池中翻滾,藉由蒸發黏在身上泥漿的水分,可以調節體溫,就像擦了一層「隔離霜」;黑腳企鵝在戶外、室內兩邊跑,哪邊涼快哪邊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左圖是美國野牛噴霧消暑;右圖為黑熊戲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製冰。(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還有許多動物在夏天會脫下冬天的毛,例如生活在沙漠中的駱駝會換成稀疏的短毛;長頸鹿也懂得利用動物園的設施避開熾熱的陽光,早上躲在遮蔭棚下,下午西曬時到假山旁的陰影處休息;群居的鹿、羚羊和斑馬等草食動物,位階高的會佔據樹蔭或擠在蔭棚下,搶不過人家的利用圍柵邊少許的陰影,園方指出,就像機車騎士遇到紅燈時,紅綠燈桿的陰影就可稍微遮陽。

另外,飼料調配中心在夏天會特別空出冰櫃一角,放置特製的動物專用冰塊、蔬果冰、鮮魚冰、絞肉冰等。每周製冰兩次,周一和周三是製作蔬果冰的日子,一次會調製近45桶冰品,足夠動物一星期的用量。目前每周三和周日台灣動物區、非洲動物區和溫帶動物區會供給各式冰品,看動物吃冰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

動物吃冰行為很有趣,金剛猩猩拿起大冰塊就到「秘密基地」享用;黑猩猩會一起享用,大家以蔬果冰為中心,圍成一圈分享;每隻黑熊都有一塊冰可以慢慢品味;台灣獼猴想吃冰得遵守餐桌禮儀,猴王下達指令嚇阻不規矩的獼猴,一陣騷動恢復平靜,大家又跑回冰塊旁,不守猴群進食規矩就只有落水下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