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yo稱已戒酒 盼法官緩刑「給後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算法官給後路,演藝圈會給你後路嗎?

▲Makiyo與友寄隆輝求法官緩刑給出路。(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Makiyo與友寄隆輝被控毆打司機案,台灣高等法院11日開庭審理。兩人請求宣告緩刑,Makiyo稱已戒酒,「希望大家不要再約我喝酒」,法官諭知全案訂於8月1日宣判。

Makiyo與友寄隆輝在事發後,與被害司機以新台幣300萬元達成和解,法院一審依普通傷害罪判處友寄1年徒刑,緩刑4年 ;Makiyo則被判處10月徒刑,緩刑3年,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

Makiyo庭外受訪表示,事發至今已休息近6個月,很想念大家,希望可以開始工作,希望法官能從輕量刑 。她說自己浪費很多社會資源,所以從事公益活動, 盼能回饋社會,並且已戒酒,「希望大家不要再約我喝酒。」

▲Makiyo參加公益活動求原諒。(圖/資料照)

蒞庭的公訴檢察官指出,兩人涉犯重傷害未遂罪和強制罪,請求法官傳喚被害司機林余駿、目擊證人楊姓司機到庭,而友寄和Makiyo的委任律師都反對,認為檢方偵查時訊問過受害司機等人,沒必要再撕裂受害人癒合的傷口。合議庭應檢方要求,當庭勘驗案發錄影光碟,並訊問被告犯案動機,兩人堅稱無意致人於死或重傷,也未阻止被害人報警。

友寄委任律師林合民表示,彼此並無冤仇,單純是飲酒過量而釀禍,從錄影畫面可見,友寄沒拿武器攻擊、也未集中頭部踢踹;Makiyo委任律師劉祥墩表示,本案原是尋常案件,卻因被告身分特殊備受矚目,被害人所得到的 和解金額與類似案例相較「自有公評」。

▲Makiyo求法官判刑留後路,似乎還想復出演藝圈。(圖/翻攝壹週刊)

檢方批評兩人犯後意圖卸責,請求法官從重量刑。友寄重申再次對被害人和台灣社會致歉,希望二審維持前審判決,給他緩刑自新的機會;Makiyo致歉說,當初酒醉鬧事導致事態嚴重,事後她也反省戒酒,希望法官能從輕量刑,給機會讓她「有後路可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Makiyo發聲願幫助很多人 網友酸:別打人就不錯了!

Makiyo求赴日探祖母 高院法官「有潛逃可能」駁回

Makiyo毆司機案再開庭 友寄:已和解不明白為何上訴

起訴就喪失工作權 Makiyo得準備好離開台灣演藝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