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熱呼呼 合歡山降下如粉圓般大下冰雹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到現在沒看過真正的冰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10日真是熱瘋了,上午11時38分時,氣溫飆到38.3度,各地民眾都直呼快要受不了,山下熱呼呼,但合歡山區昆陽一帶下午卻下起如粉圓大小的小冰雹,山上的民眾對於這樣的景象都感到驚訝,一位長年在昆陽地區做生意的攤販就說,這是第一次在7月天看到下冰雹,氣象專家,山區只要熱對流旺盛,下冰雹是正常現象。

在合歡山目擊冰雹的民眾說,昆陽地區今天整日陰天未見陽光,午後下起一場急雨,雨粒粗又大,下午3時許突然降下如粉圓大小的冰雹,但落地後很快就融化,冰雹約下了10幾分鐘才又恢復下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昆據國軍武嶺雪訓中心表示,武嶺、松雪樓地區只有下雨,並未見下冰雹。陽位於台14甲線武嶺下方,民眾如果從南投端上合歡山,會先抵達昆陽,再往上才是武嶺。7月下冰雹對民眾來說很新鮮,但氣象專家表示,雹常出現於上升氣流特別旺盛的積雨雲中,山區因地形關係,夏天熱對流作用,下冰雹是正常現象,只是雹常來得又急又快,且範圍都不大,民眾不見得常會碰到。

冰雹小百科:冰雹是在對流雲中形成,當水氣隨氣流上升遇冷會凝結成小水滴,若隨著高度增加溫度繼續降低,達到攝氏零度以下時,水滴就凝結成冰粒,在它上升運動過程中,並會吸附其周圍小冰粒或水滴而長大,直到其重量無法為上升氣流所承載時即往下降,當其降落至較高溫度區時,其表面會融解成水,同時亦會吸附周圍之小水滴,此時若又遇強大之上升氣流再被抬升,其表面則又凝結成冰,如此反覆進行如滾雪球般其體積越來越大,直到它的重量大於空氣之浮力,即往下降落,若達地面時未融解成水仍呈固態冰粒者稱為冰雹,如融解成水就是我們平常所見的雨。(維基百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躲高溫父母必看!快來下載室內免費親子空間懶人包

台北捷運東門站將通車 中和人通勤大轉彎!

美國田納西州變天然烤箱!車內可以烤餅乾

上海有「高溫假」 台灣可以嗎?

國外放「熱浪假」 台灣也跟進?

►►►四小時的涼爽!快來體驗「神奇急凍冰感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