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微軟看齊!新系統將推出「守門員」服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蘋果:這個程式無效,即將關閉。請連繫您的電腦管理員協助處理。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要「微軟」化了嗎?預計在7月底左右上市的蘋果最新作業系統「OS X Mountain Lion」於7月10日向開發者釋出了Golden Master版本,沒意外的話這個版本與正式版將會是相同的,推算7月底左右正式上市。然而這個新的作業系統加入了一個「守門員」功能!據說,是向微軟學的。

蘋果電腦的最新版作業系統推出在即,版本號為12A269的Golden Master版本,沒意外的話將會與正式版一模一樣,並且近期內就會推出。這個新的作業系統增加了許多功能,從官網介紹來看,包括了iCloud、iMessage、通知中心、Power Nap、Gatekeeper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靈感來自微軟的「守門員」(Gatekeeper)了!

為了保護使用者更安全的下載App,蘋果在最新的「山獅」作業系統加入了「守門員」功能;它有點類似微軟的UAC,還加入了簽名認證機制;使用者有3種安全層級可以設定,最嚴格的就是僅准許來自Mac App Store的軟體。

▲新的守門員功能,分成三個層級。(圖/Apple)

這消息剛曝光的時候,就引起許多爭議;許多人就是因為蘋果的「與眾不同」而選擇購買,一旦牽扯上任何類似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的功能,都會讓他不舒服;且這功能有獨厚Mac App Store之嫌。但蘋果強調,Gatekeeper 可以保護你避免Mac下載及安裝到惡意軟體。它甚至提供你更多控制項目以決定你要安裝何種 app。當然,你也可一如以往,從網路上任何一個地方下載及安裝 app。

除了上述內容,新版本作業系統很明顯為了擴大中國市場,同樣加入了許多適用於中國大陸的功能。除了有全新的中文輸入方式外,Mail還能搭配使用QQ、163 及126。而Safari的內建搜尋選項,也加入了大陸的「百度搜尋」。這會不會造成其他國家使用者習慣上的困難,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