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請看清楚再分享

▲這則捐血圖文是假的!(圖/取自臉書)

【總編抱抱】- #027

蔡慶輝

網路上總是流傳著很多謠言,即使有媒體查證過一樣繼續被流傳著。在還沒有fb、twitter、plurk、G+…的年代,它透過Email周期性的散佈,快速的轉寄又消聲匿跡,過了幾個月、幾年又再來一次。而今,有了fb、twitter、plurk、G+…,它散佈得更快,周期也更短。

你有沒有在fb上看到一張照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缺AB型的血,請踴躍捐血」?你是不是立刻轉分享?甚或你是不是就真的跑去捐血?但,經記者實際求證相關單位及捐血中心,確定是網友惡作劇。

►►臉書圖文徵AB型血液 網友惡作劇!

媒體負有訊息查證的責任,但媒體卻也不是萬能,不是什麼事都能查證,也不是查證的結果就是絕對的真假,更不能保證查證完的訊息就此不再被誤傳。

今天這則訊息,記者查證了,也發了新聞說這是網友的惡作劇,我們也推了粉絲團想讓更多人知道。但後來我突然想到,新聞裡又貼上了那張照片,而有太多的網友根本不細看內容就立刻action的,那這張照片是不是又因為我們的新聞而更加擴散?

所以我們趕緊作了一個動作,很簡單的動作,就是在這照片上打上一個大叉叉,代表這是一則假訊息、一張假照片。就這麼簡單!下次,請你看清楚訊息再分享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大家來說鬼/那團黑影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