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馬祖公投促賭是糞 反賭聯盟揚言3年後再公投

▲馬祖博弈公投已以57%的人民支持過關,但反賭聯盟召集人釋昭慧10日批博弈公投通過,不是外人的事情,就像在家裡「弄一個馬桶不加蓋,糞氣四溢」。圖為日前公投開票。(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馬祖「博弈公投」以57%的人民支持過關,但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成員10日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反賭態度,聯盟召集人釋昭慧表示,博弈公投通過,不是外人的事情,就像在家裡「弄一個馬桶不加蓋,糞氣四溢」,並宣告三年後要捲土重來,再度提出反博弈公投。

反賭聯盟不滿馬祖博弈公投的結果,上午與民進黨立委陳節如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與反賭的學生與媽媽一起喊口號「反賭救台灣,樂活馬祖,不必賭場」;聯盟召集人釋昭慧表示,馬祖通過博弈公投,根本就像「在家裡弄一個馬桶不加蓋,糞氣四溢,絕對不只是你家的事情,而是整個大樓的事情」。

釋昭慧說,馬祖通過博弈公投,他們毫不意外,而贊成與反對間只相差454票,就是反賭聯盟結合的力量,若沒有他們努力投,反對票可能不到二成。她也批連江縣縣長楊綏生公器私用,沒有召開說明會,還只開了一場公聽會,《馬祖日報》是馬祖政府的公家機構,並非民間媒體,因此馬祖形成一面倒「促賭」。

釋昭慧說,這些賭場大亨就是看重台北和高雄,連澎湖都不考慮,會希望通過澎湖公投只是希望資金能抽出來,並宣告反賭聯盟三年後要捲土重來,要提出反博弈公投,讓馬祖人民知道博弈產業的真相。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