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網友用汽車「烤肉」 大陸「新三大火爐」有夠猛

▲福州網友把食材放車內烤肉。(圖/取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飆到不可思議的43度,熱到車裡可以烤餅乾、用太陽光就可以煎蛋。無獨偶有,被稱為大陸「新三大火爐」之一的福建福州,有網友也發揮實驗精神,將食材放在車內「燒烤」,果真讓蛤烤到「開了口」,更不用說蝦肉。

根據《中新網》報導,一名福州網友「騷年」在37℃高溫中,準備花蛤、牛肉、明蝦、花菜、雞蛋等食材,先用錫箔紙包好,然後放在鐵盤,接著置放在前擋風玻璃內。

由於太陽實在太過熾熱,車內儀錶盤表面溫度高達82℃,經過5個小時,實驗結束,「騷年」端出滾燙的鐵盤,發現錫紙內的料理基本都烤熟了,花蛤全都開了口,蝦肉也可以入口,唯一「實驗失敗」的是大片牛肉還沒熟透。

據了解,大陸網上目前流傳「新三大火爐」的說法,也就是福建省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和重慶市,這三個城市35℃以上的高溫天數高居全中國前三。報導說,過去民間口中的「三大火爐」是指長江中下游的重慶、武漢和南京三個城市。一年中,這些城市最高氣溫超過35℃的日子達70天以上,且出現過40℃以上的高溫天氣。另外,也有人將南昌列入,也就是所謂的「四大火爐」。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喝冰水最笨!打赤膊超呆 四個錯誤消暑方法!

躲高溫父母必看!快來下載室內免費親子空間懶人包

台北捷運東門站將通車 中和人通勤大轉彎!

美國田納西州變天然烤箱!車內可以烤餅乾

熱到爆!9日12:28分台北37.6度

►►►四小時的涼爽!快來體驗「神奇急凍冰感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