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注意!家中養貓狗 有助提升寶寶免疫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養貓養狗對寶寶是好事呢!無論生理心理都更健康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小兒科期刊》9日所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在家中養狗,寶寶比較不會罹患呼吸系統的疾病以及耳朵感染,過敏的風險大降30%。養貓似乎也能增進寶寶免疫力,但效果不如家犬;孩子在家中如果有與狗狗貓貓接觸的機會,明顯會比較健康。

▼研究指出,家中養狗有助於提升孩子免疫力。(圖/Or Tsai/阿ㄍ一)

有部分家長認為,在家中養貓養狗,毛屑紛飛,容易造成孩子過敏,因此拒絕飼養任何貓貓狗狗。但是現在最新研究的結果,很可能剛好相反!在家中養貓狗,反而能增進孩子的免疫力,降低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的機率30%,包括咳嗽、氣喘、鼻塞流鼻水等過敏性鼻炎以及發燒。

這項研究發表在《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文中還指出,儘管家中沒有養貓狗,偶爾讓寶寶與戶外遛達的狗狗相處,同樣有助於提升寶寶該年的免疫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人員要求397名新生兒父母親,紀錄嬰兒9週到52週大時的健康狀況,最後再由各項資料得出以上結論。可惜的是,該期刊並沒有將詳細原因解釋清楚。

主導該研究的芬蘭庫奧皮奧大學附設醫院(Kuopio University Hospital)研究團隊做出結論,孩子在家中若有與貓狗接觸的機會,在該研究期間很明顯較一般孩童健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八隻貓陪上鋼琴課 老師與學生合力照顧
走過經濟難關 主人將2小貓扶養長大
「貓咪反省中」大集合! 雙手恭敬交叉裝無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