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法國飛人欲轉戰灰狼 盼老東家「高抬貴手」

點評:法國小飛人也將晉身千萬年薪一族!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季結束後取得「受限」自由球員身份的波特蘭拓荒者法籍飛人巴圖(Nicolas Batum),傳出同意由明尼蘇達灰狼所開出的一紙4年4500萬(約台幣13.5億)的天價合約。更有媒體披露,這位法國小飛人已向母隊喊話,希望他們能「仁慈」的不要跟進出價,只因巴圖期盼能轉往灰狼效力。

▲巴圖欲投向灰狼懷抱,盼母隊拓荒者別跟進報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巴圖的經紀公司表示,這位還不滿24歲的搖擺人已正式向拓荒者表態,希望能獲得轉隊發展的機會。「他的心已不留在這(波特蘭),在上週與拓荒者代表會晤過後,我們希望球團能尊重巴圖的意願,放手讓他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拓荒者來說,要對自己一手栽培起來的潛力資優股「放手」,其實是件不容易的事,進入聯盟4個球季以來,巴圖的成長年年都顯而易見,在2011-12球季的個人數據甚至來到13.9分、4.6籃板,抄截、阻攻各1的表現。讓灰狼甘心以平均「破千萬美金」的價碼,高價進行挖角。

巴圖的經紀人恩戴(Bouna Ndiaye)也向媒體透露,他們在與拓荒者的會談中,明確的表明了自己的去意甚堅,包含與會的拓荒者總管歐希(Neil Olshey)在內,也都清楚接受到這些訊息,現在就等拓荒者的最後決定。

巴圖會毅然決然離開待了4季的拓荒者,除了灰狼開出誘人價碼外,很大的原因在於他想與灰狼的「控衛金童」盧比歐(Ricky Rubio)以及明星大前鋒洛夫(Kevin Love)合作,同時巴圖也認為灰狼教頭艾德曼(Rick Adelman)的執教哲學與戰術體系,將有助於他的表現更上層樓。

另外一個關鍵在於,與波特蘭相比,灰狼所在地明尼蘇達有「直飛」巴黎的國際航班,只要7個小時,巴圖就能回到法國。「離家近」這也成為巴圖決定選擇灰狼的另類重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