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有「針眼」是注水? 專家:傻瓜才這麼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有民眾買葡萄回家吃,發現每顆葡萄上都有將近10個類似「針眼」的傷痕。此事被PO上網後,引起不小討論,網友懷疑這是「注水葡萄」。不過,農林專家駁斥,給葡萄注水「只有傻瓜才會幹」,所謂「針眼」是噴灑殺菌劑後,病菌被殺死後留下來的斑點。

近日網上出現一則熱帖,標題是「重大發現,重大發現,喜歡吃葡萄的人注意了」。發帖者上傳照片,指稱在小區門口買葡萄,發現每顆上都有將近10個類似針扎過的小傷痕,「看到的就別去買了,剛吃了兩顆,不敢吃了!」(下圖/取自網路)

對此,不少網友感到憤怒,認為攤販實在太黑心。不過,也有網友聯想到前陣子謠傳西瓜注水,質疑如果真要這樣做,一斤葡萄至少25顆,每顆打10針,一畝產量2000斤,「這得雇多少人來打針?要多少勞動力?這葡萄不得賣天價啊!」

江蘇省農林廳園藝處果樹科科長陸愛華接受《現代快報》訪問時說,「只有傻瓜才會給葡萄注水」,從保鮮角度來講,葡萄皮輕易不能破,一旦破了,營養就會流失,很快就腐爛。

那麼葡萄表面的「針眼」是什麼?陸愛華表示,其實那是葡萄生長後期用藥後留下的痕跡;葡萄生長後期,會受到病菌感染,使用農藥後,農藥殘留及病菌屍體就會在葡萄表面形成小斑點。

陸愛華指出,一般要求果農在採摘前半個月後不要用藥,因此,市民在市場上買回來的葡萄,表皮上的斑點已沒有毒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