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教官是肥貓? 軍訓處:表現如建中生優秀

▲電影《那些年》柯景騰不滿教官要同學寫下小偷名,因而和教官槓上。(圖/擷取自I'm vlog)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9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大專院校教官「錢多事少責任輕」,根本是「肥貓」。對此,教育部軍訓處處長周以順解釋,薪資是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核定,若覺得不合理可以跟政院反應,但絕對沒有不符社會正義的現象。

許智傑指出,在大專院校任職的教官,「專業加給」竟比照教授有5萬4450元,且做的事情比高中教官少,加給卻多出1.5倍,平均月薪可達8萬3000元左右。他也提到,只要借調到軍訓處,升遷成功率就有9成,但反觀外面的中校,大概只有1%,導致一堆人搶著要。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常務理事陳俊成也指出,現在很多大學都把軍訓課改成0學分,在無課可教、不做研究的情況下,只管小事就可以領5萬多的加給,「這是合理的嗎?」比起高中教官,卻得承擔安全防護的責任、巡查輔導,相當不公平。

對此,周以順表示,全國軍公教待遇都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制訂,且軍訓教官都是相當優秀的人才,如同建中學生一樣,都是「高手中的高手」,也因為表現好,升遷才會比外面的快一點,且他們在校園負責的工作項目有127項,遇到狀況也是隨傳隨到,不是「肥貓」而是保護小雞的「母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