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熱浪來襲 NASA計畫「推開地球」降溫

我們想讓你知道…抽離身體放開自己~地心引力抓不住你~ 喔不對那是音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半球遭逢「地獄熱浪」,美國各地相繼飆破攝氏40度,除了可在車頂烤餅乾外,連人都會被活活烤死!美國航太總署(NASA)科學家想出一項緩解方法,只要「推開地球」,讓我們離太陽遠一點,便能有效解決高溫問題。

▼改變地球軌道,解決熱浪問題?(圖/取自CNN)

根據計算,35億年後太陽會帶來比現在多40%的亮度,屆時光是太陽輻射,就足以「熱」死地球上所有生命。科學家Don Korycansky表示,若是可以將地球移至較遠的軌道,受到太陽的熱度及光照都會減少許多。

不過有甚麼辦法可以「推開地球」?Korycansky指出,以目前的天文科技來說,這個方法是可行的;藉由改良過的「重力輔助」技術,科學家發射火箭至掠過地球附近的小行星,將它當作動力,每次拉動地球一點點,大約數千次後就能少許改變軌道,百萬次過後則能移動4100萬英里(約6600萬公里),使地球到太陽距離增加將近50%!

科學家估算,若每6000年重複一次「推開地球」計畫,可讓我們在地球多住50億年。但仍存在一些問題,例如飛行經過的小行星必須在地球1萬英里(約1萬6000公里)左右,太遠無法發揮效用,太近則可能直接撞毀地球。

此外,發射火箭並讓小行星拉動地球,有可能使地球自轉加速。因此每次發射都得準確計算帶來的影響,當發射火箭讓地球自轉加速時,也得發射另外一些火箭讓地球自轉平衡回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氣溫飆高防中暑 醫師建議:遮陽、降溫、補充水分

天氣熱 神奇急凍冰感巾熱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