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佛光盃/佛光盃女籃賽 北京大學強勢演出封后

點評:從輸球中學習成長,比賽才有意義!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012佛光盃大學女子籃球邀請賽「冠軍」正式出爐,北京大學靠著王牌後衛王麗麗冠軍戰狂轟22分、17籃板帶領下,以73比61讓地主佛光大學連續兩年與后冠失之交臂,北大順利拿下第二屆佛光盃女籃賽冠軍。

▲2012佛光盃籃球邀請賽,由北京大學奪下最後的后冠。(圖/執行單位提供)

連兩年在總冠軍賽落敗,佛光女籃教頭李亨淑表示,「北大實力超強,無愧今年大陸大學生超級聯賽(CUBS)冠軍,戰力、成熟度都優於佛大,我們很高興能與她們爭冠,雖然輸球,但球員從中學到對手的長處,這意義更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光大學的「眼鏡主控」李宜瑄說:「跟北大這種超強隊伍打過兩場球後,才知道要學的還很多。」

北大贏球關鍵無疑就在主力後衛王麗麗,她在冠軍戰攻下22分、17籃板、4助攻、2抄截的瘋狂表現,在攻守兩端都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

北大女教練馬宗青說:「贏在防守,成功把佛大第一戰將鄭伊秀得分壓到最低,本身則發揮既有拚搏精神,加上進攻順利,得以勝出。」

地主佛光女籃雖然再度屈居亞軍,但本屆成功補進重點新人鄭伊秀,9月才要成為大一「新鮮人」的她,在本屆佛光盃提前披掛上陣,表現不俗,總冠軍賽雖遭對手全場緊盯,依舊拿下21分、6籃板,助攻、抄截及火鍋各2。

▲佛光大學超級新人鄭伊秀(左),在本屆佛光盃中表現不俗。(圖/執行單位提供)

鄭伊秀賽後說道:「我有學到東西,未能留下金盃小有遺憾,卻不可惜,因為我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只要再努力,遲早可拿下冠軍。」

季軍賽由台灣師大80比63擊敗南京航大,留住季軍盃。5至8名依序為南昌大學、北市教大、大連理工大學、台體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