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行李藏「掌心雷」 美日台海關竟放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恐怖分子請參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美籍梁姓華裔女子7日準備搭機赴美時,其託運的行李赫然發現一把「掌心雷」手槍及子彈7發,誇張的是,梁女從美國出境後還過境日本再到台灣,竟然能通過層層安檢,直到從台灣出境時才被查獲,入境時未發現的海關人員將受到懲處。

梁女昨天帶一對子女準備從桃園機場搭機飛大阪再返美,航警局安檢人員以X光機檢查行李時,竟查出一把美製的點22口徑掌上型制式手槍,還有一個彈匣與7發子彈。

經調查,槍枝為梁女林姓丈夫所有,領有合法執照,因為塞在行李箱而忘記。但令安檢人員驚訝的是,梁女的託運行李5月27日從北卡萊納州道格拉斯機場到紐約甘迺迪機場,再轉華航班機過境大阪,27日晚間10時53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經過3個國家、4個機場都未被發現,直到昨天搭機返美時才被查獲。

由於梁女入境時,台北關稅局人員未查出行李有異,海關將針對相關失職人員進行調查並研議懲處;另一方面,未來也將要求邊境查驗人員加強執勤查驗判讀的技巧與能力。

梁女等三人昨天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及桃園地院少年法庭;雖然是因先生誤塞槍枝在行李才觸法,但因涉及刑法仍難逃罰則,槍彈則由警方沒收。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