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3 手機爆炸? Samsung 調查結果:人為因素

我們想讓你知道…千萬別把手機拿去微波爐去烘乾!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先前所報導過的 GALAXY S3 手機爆炸事件引起各國媒體關注,三星電子也展開調查,並於 6 日回覆,認為很可能是手機曾經濕掉,被使用者拿去微波爐烘乾過,才會造成爆炸。爆炸能量來源是外來的,不是手機本身的。

據了解,上個月 20 日一起發生在愛爾蘭一位民眾的 Galaxy S III 爆炸事件,並在論壇上敘述發生過程,宣稱自己把手機放在車內手機架上,結果莫名其妙出現火花、冒出白煙,連塑膠外殼都給融化,打開外殼一看發現是由內向外燃燒,燃燒位置是在通訊、充電USB孔那一帶位置,初步判斷與電池無關,同時聲稱手機被回收後,連一支「暫時替代」的手機也沒拿到,於是照片貼在論壇上留言抱怨。

透過三星電子與第三方消防單位協同調查相關狀況,發現這是一起從「外部能源」引發手機故障的案件,並非是從手機內部任何零件所造成的結果。而這現象可能是因為微波造成的損害,原本抱怨的網友 dillo2k10 也在Boards.ie論壇上貼出更新訊息,並指出這是發現有人試圖在手機濕了之後,想要恢復手機所造成的錯誤。

Samsungtomorrow 也在 7 日對外公布手機本身發出的熱度不會對手機或人體造成傷害的報告,整起烏龍事件也宣告結案,使用三星 GALAXY S3 的人不用再擔心手機會在牛仔褲裡面爆炸了,同時也總算還給 GALAXY S3 一個清白。

※資料來源:癮科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機皇Galaxy S3爆過熱 三星要調查卻未說原因

拍照評測時間不同? 三星S3被質疑造假

問題一籮筐! 三星 S3 傳自爆、HTC ONE X 收訊不良

iPhone 3GS關機靜置時自爆!智慧型手機危安又一樁

三星Galaxy手機電池爆炸 韓中學生屁股開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