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比亞「仙女圈」是活的! 圓形裸點神秘出現又消失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嗚嗚,連非洲草原都被「鬼剃頭」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沒有飛碟造訪留下的麥田圈,卻有更難以解釋的「仙女圈」(fairy circles)。在納米比亞境內的乾草原上,四處可見直徑2至12公尺不等的神秘裸點,這些圓圈無所不在,可是往往過了數十年後又神秘消失。

▼非洲草原上數以萬計的「仙女圈」。(圖/取自weird.com)

「仙女圈」集中在納米布蘭自然保護區(NamibRand Nature Reserve)中,它們是天然形成的圓形沙土圈,圈內寸草不生,但圓圈邊緣的植被卻格外茂密。過去科學家都對這個草原之謎舉雙手投降,而美國佛州州立大學生態學家欽卡爾(Walter Tschinkel)卻決定做更進一步的研究。

起初,欽卡爾認為這些怪圈可能是白蟻窩,但在挖掘之後發現底下甚麼都沒有;也有人指出,或許是土壤差異或是地面有毒氣體造成草苗死亡,然而調查後並沒有相關發現。欽卡爾表示,「仙女圈」似乎是活的,它們有不同的生命周期,規模小的平均留存24年後消失,規模大的則可存活75年,其中最大的「仙女圈」壽命甚至永無止盡。

▼「仙女圈」周圍植被格外茂密。(圖/取自huffingtonpost.com)

欽卡爾藉由衛星、空拍影像,發現「仙女圈」一旦生成,就會迅速成長到一定大小,並且維持穩定;此外,「仙女圈」只會在含石量少的沙土地上才會出現。

儘管欽卡爾自2005年開始研究「仙女圈」,至今仍無法找到它們形成的確切原因,不過他絲毫不以為意。他說,「持久的秘密更值得人探究,因此我希望它能一直是個謎,但是,這並不代表我會停下研究。」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越南「火娃」擁有神秘力量 讓周遭物件無故起火

地震還是地獄怪獸? 克林頓鎮神秘震動事件 真相成謎

麥田圈外觀神似「英國西敏寺」 高塔上閃爍奇特光芒

明知是毛骨悚然PS圖 人性仍讓空手指、蓮蓬乳流傳

神秘力量! 美國死谷石頭會「走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