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涉貪 蘇貞昌:總統道歉內閣改組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對於林益世貪瀆弊案如滾雪球般越演越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6日批評馬總統事後不該只像個評論員在一旁說風涼話,他要求馬總統鄭重道歉、內閣全面改組、並應該將NCC人事案、電費漲價公告案及證所稅案等這段期間增加人民痛苦與社會紛擾的法案立即撤回。

▲林益世6日提訊後晚間還押,電視台形容表情落寞。(圖/翻攝TVBS新聞台)

蘇貞昌是在出席台北市黨部第十四屆評委召集人暨執行委員、評議委員就職典禮致詞時,主動談到林益世貪瀆案;蘇貞昌表示,林益世是馬總統一手提拔,年紀輕輕就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在立委落選後竟高升行政院秘書長,「這種用人毫無規矩、亂了章法,難怪會出事」。

然而,在出了這麼大的弊案後,總統竟然只當評論員,講些不著邊際的風涼話,把責任推給別人,甚至召集高官上公民課,置國家危機、政府失能於不顧。因此蘇貞昌也提出5項呼籲,首先要求馬總統應該鄭重道歉,嚴肅內省,全面痛加改革;其次,司法機關應該全面清查、嚴辦快辦,行政院也不能敷衍,必須對於這段期間國營事業人事進行行政調查,全面清理,給國人交代。

此外,蘇貞昌也要求內閣應該全面改組,而且對於這段期間所提出增加人民痛苦與社會紛擾的法案,例如NCC人事案、電費漲價公告案及證所稅案等,應該立即撤回;國營事業也應該全面整頓,就國營事業組織、人事運作全面改革,防微杜漸、以止弊端;最後,蘇貞昌也提到,馬總統多次公開承諾歸還黨產,就應該說到做到,讓黨產歸零、還財於民,使民主政治回復常軌。

蘇貞昌指出,如果馬總統到現在還是用這種事不關己、只說風涼話的態度,沒有嚴正對待、不痛加改革,相信未來不會只有一位林益世,政府官員貪瀆不會遏止。他說,民進黨中常會通過決議也做出要求,雖然民進黨現在沒有執政,但對吏治政風頹敗、政府失能至此深感憂心,希望馬總統立刻有所作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