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商家抗議不公平!玉珍齋難逃違建拆除命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視同仁一起拆,怎麼可以獨厚一家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鹿港天后宮騎樓違建商圈拆除工作進入第四天,大部分商家都自動雇工拆健,玉珍齋卻以建築具有百年歷史價值為由,陳情將分店申請為古蹟,提出暫緩拆除獲准。此舉讓周圍商家不平,認為縣政府拆違建不該雙重標準,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會勘後決定,將拆除玉珍齋騎樓違建。

彰化縣政府執行大規模違建拆除計畫,約64家商家遭殃引民怨,尤其5日要求玉珍齋分店拆建時,玉珍齋負責人黃一彬表示,玉珍齋這家門市興建於民國25年,希望政府能基於保護老建物不要開拆,並已提出要申請為歷史建物而要求暫緩拆除,獲得縣府的同意。

附近商家不滿縣政府同意玉珍齋暫緩拆建,還有商圈業者抗議,表示不只玉珍齋分店歷史悠久,騎樓整排店面歷史都一百多年以上,也都是面臨拆除命運,所以要求縣政府不應該大小眼。商圈還向會勘的文化局等單位人員「嗆聲」表示,要是玉珍齋此法可行,那附近商圈都要提出古蹟申請。玉珍齋違規部分不拆,明顯是縣府的錯誤行政。

▲玉珍齋主體建築是老建物,但在鹿港天后宮騎樓的分店不能算古蹟。(圖/取自玉珍齋官網)

據了解,玉珍齋分店建築在民國48年前興建,而之後騎樓才列入建築物管理條例,騎樓不應在規範之內。文化局經會勘後決定,將玉珍齋分店騎樓歸類違建,會報請建設處拆除,至於主體建物是否列為古蹟或歷史建物,會正式提案審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