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軍團M110-A2重砲射擊 精準打中7公里外海上目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演習視同作戰。

▲陸軍第六軍團在新竹坑子口靶場進行第二天的年度重砲保養射擊訓練。(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新竹報導

為驗證國軍火砲主戰裝備妥善,國軍第三作戰區5日在新竹坑子口靶場進行第二天的重砲保養射擊,24門M110-A2自走砲對鳳鼻隧道外海寬10公里、縱深6公里的目標區,順利發射72發砲彈,展現砲兵部隊強大火力及精準度。

此次重砲射擊由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朱中將主持,並廣邀國內外媒體、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實地體驗火砲射擊威力,見證國軍捍衛國家安全的努力及精實戰力,以及深化國人對國軍戮力戰備整備的決心,爭取全民對國防的肯定與支持。

先溫膛架尾射擊,再反舟波射擊

上午的操演,假定共軍船團向台灣海域進犯,以固安作戰計畫為架構,反舟波射擊為重點,由砲兵第二一指揮部24門M110-A2自走砲實施重砲保養射擊,每門砲先進行溫膛架尾射擊,再以逐砲裝填的方式,依序向目標區進行射擊,藉此穩定架尾設備,強化後續射擊的精準度進行。

隨後的檢驗彈驗證階段,則是依各連建制進行群射任務,在說明官40秒的倒數聲中,由射擊指揮官計算砲彈到達目標區上空時間,以所形成的火制正面,在同一時間精確命中目標;當倒數至30秒時,射擊區即依令執行射擊任務,火線砲彈伴隨轟然聲響,向目標區齊發砲彈,並在倒數秒聲停止瞬間,成功在同一時間命中目標,圓滿達成此次射擊任務。

2門與4門同時裝填、同時射擊

歷時一個多小時的操演,火砲先後實施砲身運動與水上目標射擊,分採2門與4門「同時裝填、同時射擊」方式,在參訪民眾的驚呼聲中,紛紛精準命中遠於7000公尺外的海上目標區,成功驗收聯合操作射擊技能,達成強化砲兵部隊戰備訓練執行能力目標。

操演結束後,朱指揮官頒發操演部隊加菜金,並一一握手慰勉參演官兵,嘉許他們高昂士氣與嫻熟戰技,圓滿完成操演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