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林案恐讓藍布局高雄 出現世代斷層

▲林益世的殞落,影響了南部政治生態,綠委趙天麟5日表示,高雄地區對於民進黨來說,「應該會是穩定選區。」資料照片。(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林益世貪瀆案,除了重創馬政府清廉形象外,更是影響了南部的政治生態,民進黨立委趙天麟5日就表示,總統馬英九近幾年特意栽培林益世,卻忽略了其他具潛力的新秀,恐出現世代斷層,讓南部綠成一片,而高雄地區對於綠營來說,更會趨向穩定。

林益世貪瀆案震驚高雄政壇,不但牽動地方力量消長,也勢必影響2014年高雄市長選舉,曾擔任行政院長的民進黨中執委謝長廷日前就表示,林益世身為馬英九的核心幕僚,擔任過多項黨政重要職務,家族在南部也是政治世家,更是南部紅派的接班人,貪瀆案爆發後,確實影響南部的政治生態。

而綠委趙天麟也表示,上次高雄市長選舉時,大家都說綠營是險勝,因此下屆的布局就更受矚目,不過隨著林益世案爆發,高雄地區對於民進黨來說,「應該會是穩定選區。」而對於中間選民的部分,趙天麟也表示,本來還有六四、五五波的拉鋸,但現在可能更拉開距離。

趙天麟指出,林益世本就是馬重點栽培的新生代人才,但馬近幾年刻意栽培的結果,卻是忽略了其他具潛力的新秀,因此恐出現世代斷層;他也轉述,有高雄的藍營議員就說,林益世這次的殞落,已經重挫地方的信心,別說要布局立委,「現在只求議員還能連任就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