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不設目標、不追紀錄 張正偉最怕想太多

點評:先恭喜他連續44場上壘,打破振總紀錄!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今年的「花花」張正偉雖然季初調整較慢,但下半季才剛始,整季就已經繳出13次猛打賞,也屢屢挑戰聯盟紀錄。然而在他的職棒生涯中,是否有他想追求或達成的紀錄?花花的答案是,「沒有!」

▲張正偉怕想太多會影響表現,所以對於成績和紀錄一概不多想。(圖/資料照片)

「其實我都不會去想耶,」花花說他上場就是拚上壘、把球打平,幫助球隊贏球,打擊率如何、每場打多少安打他都不會去想,也不會注意是不是正在挑戰什麼紀錄,「我只在意擊球點怎麼樣,如果這打席不好就再去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不多想」其實就是因為花花會受影響,一旦知道有個紀錄在維持,他就會在意,希望能將紀錄延續,「27場安打那次就是,我每次上去都想著要打安打,」花花說,「每個球員都會想締造紀錄吧!中斷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可惜。」

對花花來說,設定一個成績或一項紀錄,反而會局限他的表現,打起來綁手綁腳,所以他不給自己設定目標,也不刻意追求紀錄,「球季還很長嘛,結束時再來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