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林益世案 聶存賢4小時訊後請回


▲ 被視為林益世「分身」,助理聶存賢遭傳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索賄案風暴持續擴大中,林益世辦公室主任聶存賢由於深受重用,傳出可能擔任中間聯絡人,甚至經手6300萬賄款,特偵組4日上午傳喚他說明,經過4小時訊問後,檢察官已將他請回。

林益世辦公室主任聶存賢是國會資深助理,人稱「聶公」,由於輩分夠高,人脈豐沛,曾任助理工會理事、監事。在立法院服務約20年,為人客氣和善,與各部會官員、聯絡人交情良好,加上法律專業,深受林益世重用,隨著林益世進入行政院。特偵組懷疑,聶存賢可能擔任林益世與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之間的聯絡人。

據檢方調查指出,聶存賢多次擔任中間聯繫人角色,與地勇選礦負責人陳啟祥商談爐渣簽約事宜;而且從稍早曝光錄音光碟中,也可聽到陳啟祥女友與林益世對話談到,林益世當上祕書長後很忙,可以與主任(聶存賢)聯絡。

檢方懷疑,聶存賢可能知情林益世收賄且不排除他處理收賄的資金,或為林益世找人頭帳戶洗錢,因此4日以證人身分傳喚他說明。聶存賢4日上午9時30分身穿白色襯衫、手持傳票抵達特偵組,經4小時訊問後,檢察官將他請回。

特偵組代理發言人張進豐指出,聶存賢是以證人身分接受檢察官偵訊;至於何時傳喚林益世的父親林仙保等人?張進豐說,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

另一方面,檢方目前正積極追查林益世賄款的流向,除懷疑林妻彭愛佳有帳戶外的資金,鑒於聶存賢在新加坡有親人,每年都會出境探親,不排除聶替林找人頭帳戶洗錢,已調閱他的帳戶資料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