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應辭黨主席? 藍:兼職現階段必要

▲對於有藍委建議總統馬英九應辭黨主席,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4日表示,總統兼任黨主席「在現階段是必須的措施」。(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林益世貪瀆案如雪球越滾越大,對於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建議,總統馬英九應要辭掉黨主席,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4日表示,國民黨是以黨輔政、黨政密合,黨務與行政間有很多事情要溝通協調,總統兼任黨主席「在現階段是必須的措施」。

羅淑蕾上午受訪表示,馬總統的用人哲學要重新檢討,別「大材不用,小材大用,九品官一直用」,也不要只用他喜歡的人。她說,馬總統喜歡的人不見得是好,不喜歡的人也不見得不好,心胸要放大、廣納賢才,羅淑蕾也說,馬應該儘量把黨務交出去,國事繁重,多專心在國事,她也強調,「一開始就沒有很贊成馬總統身兼黨主席」。

對於羅淑蕾建議馬辭掉黨主席,莊伯仲下午在中常會前受訪時先謝謝她的關心,莊伯仲說,總統兼任黨主席有其必要性,目前國民黨的定位是「以黨輔政、黨政密合」,同時黨務跟行政部門也必須溝通,因此總統兼任黨主席「在現階段是必須的措施」。

而林益世貪瀆一案是否會衝擊到國民黨未來在高雄的選情,莊伯仲表示,國民黨已深切檢討、痛定思痛,也做了必要的因應,相信在中南部選區仍大有可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