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華僑矯正暴牙臉更歪 長庚、整形醫師羅綸洲賠70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長期旅美的邱姓女華僑,長期深受暴牙、臉部不對稱、咬合偏移之苦,找上台北長庚醫院整型醫師羅綸洲進行削骨手術,沒想到手術失敗,咬合異常反而更嚴重,於是怒告長庚並求償210萬元,台北地院認定醫師手術技術不良造成後遺症,判羅與長庚要賠邱女70萬元慰撫金。

女華僑回國治暴牙變歪臉,長庚和整形外科醫師羅綸洲判賠70萬。

邱女於97年12月間進行動降顴股弓手術。但術後臉部歪斜,咬合仍不正,於是聽從羅綸洲建議,進行正穧手術。但邱女出院後發現,自己臉部還是歪斜,咬合問題比之前更嚴重,常常頭痛難耐,還有三叉神經痛,只能吃流質食物,只好求助長庚另一名醫師進行正顎手術,情況才獲得改善。邱女一怒之下向醫院及羅綸洲提告求償210萬餘元。

台北長庚醫院在開庭時向法院表示,邱女當初做完削骨手術後效果不佳,所以動正顎手術;至於第二次正顎手術,是基於病患對美的主觀觀點才做,手術都遵照醫療常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院認為由於羅綸洲技術不良才讓病患有後遺症,邱女可獲70萬元賠償費,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