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信義區高級住宅買不起LV!彭愛佳跟阿嘉都是月光族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北不好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43歲,無黨籍)涉嫌索賄、收賄,2日晚間被裁定收押禁見,目前在台北看守所的編號是2559。而特偵組3日派出三名檢察官輪番上陣,以證人身分傳訊林妻彭愛佳(38歲),偵訊時間長達近十小時。檢方除了掌握彭有金融機構帳戶以外的資金,也發現她跟阿嘉一樣,其實是個居住在台北的月光族。

▲彭愛佳3日接受近十小時偵訊,走出特偵組時用素顏面對媒體,神情略顯憔悴。(圖/東森新聞提供)

據調查,林益世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索賄6300萬元,要求陳以兌換美金方式提領,檢調研判,林在海外可能有人頭洗錢帳戶,所以才要用美金交付款項,藉此規避查緝。

彭愛佳若無法合理解釋其他款項,有可能從證人改列被告。彭愛佳名下共有三個台幣帳戶,但三個帳戶加總資產連一個LV名牌包都買不起,與她每月薪資至少六萬元起跳,目前還住信義區高級住宅的形象有不小落差。

《ETtoday新聞雲》2012年2月29日曾報導《「我X你媽的台北?」 一封月光族給總統的信》,主角阿嘉來自嘉義,在台北工作月薪3萬,每天上班10小時,但銀行存款的數字,竟和工作年資成反比,在改變生活型態後還是透支,讓他大嘆《海角七號》的經典台詞「我操你媽的台北」,成為在台北生活的心情寫照。

林益世索賄事件越演越烈,國民黨3日火速與他切割,宣布開除林益世的黨籍。而阿佳是否跟阿嘉一樣,是因為「台北居,大不易」而成為月光族,或是另有隱情,相關事證在這幾天應該會更加明朗。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女鬼也想喝茶? 透明人型白霧遊蕩蘇格蘭茶館

「我X你媽的台北?」 一封月光族給總統的信

放心大膽貪!李濤:林益世看穿馬英九的無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