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幕儒俠」石雋 獲金馬終身成就奬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24日舉行,今年「終身成就獎」則由資深演員石雋獲得殊榮,但他原以為自己僅是入圍,得知就是他獲獎時,他則大表驚訝與榮幸。

▲石雋獲今年金馬獎終身成就奬。 (圖/金馬執委會)

1965年進入聯邦影業公司的石雋,在第一部電影《龍門客棧》中就擔任男主角,從此他就與武俠電影以及胡金銓導演結下不解之緣。他成功創造了《龍門客棧》(1967)的「儒俠」風範,石雋也以《大輪迴》獲得第二十八屆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雋當年在《龍門客棧》中的帥氣英姿。 (圖/國家電影資料館)

只是石雋原以為自己只是入圍終身成就奬的獎項,得知自己「已經」得獎後,他不改謙虛直言「如果大家覺得我還不到退休的時候,我希望經由這座獎的肯定,讓我繼續為臺灣電影再多貢獻一些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