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陳啟祥殺價 中鋼爐渣上億「暴利」林益世早算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成也爐渣敗也爐渣~

▲爐渣暴利!林益世不給陳啟祥殺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案,讓外界好奇廢爐渣商機有多龐大,可以讓他恣意獅子大開口?其實林益世早就做好功課,看準廢爐渣上億龐大利益,所以不給陳啟祥殺價。從事廢爐渣工程的業者私下透露,以中鋼「下腳料」爐渣為例,1公噸200元的爐渣,提煉成廢鐵後還能以每公噸4000元賣出,價格一口氣翻漲5倍。

據了解,讓林益世A到眼紅的中鋼廢爐渣,只要加工後,就能提高價錢來轉賣,也成為許多人眼中「點石成金」的生意;即使日前中鋼曾出面澄清表示,爐渣的利潤有限,但仍有許多人都想盡辦法找管道透過關係,來搶食這塊大餅。

據知道內幕的人私下透露,中鋼賣廢爐渣給陳啟祥的地勇公司,可從爐渣裡抽取鐵塊加工後,再轉賣給中鋼子公司賺取價差。而中鋼1公噸爐渣200元,可提煉25%廢鐵渣,換句話說,1公噸廢鐵能賣4000元,一口氣翻了5倍。

而以地勇與中鋼的5年1約、每年獲利2千萬來計算的話,總獲利可高達1億元,即使林益世要求支付8300萬,陳啟祥還可以賺進1700萬;精打細算的林益世,知道廢爐渣背後有超高「暴利」可圖,才不給陳啟祥殺價,但沒想到最後卻逼得陳啟祥選擇「魚死網破」,讓彼此付出「慘痛代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