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顆印章」說 政院:只是發文簽字章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的錄音內容一曝光,行政院連忙再度提出澄清,對於他所提到的「二顆印章」說法,行政院聲明稿指出,只是公文發文的職銜簽字章,而且是由行政院秘書處文書科保管;秘書長職權只有轉陳,根本沒有批核的職權。

由於林益世在錄音談話中囂張表示,他本人即可決定政府相關人事案、可掌管國庫印章及行政院只有二顆印章等情,行政院3日再度針對林益世案做出澄清。

新聞稿中表示,依規定行政院所屬各機關政務人員、常務副首長及所屬一級機關職務列「簡任第12職等」以上首長、國營事業機構董事長、總經理或相當職務、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政府投資之民營事業機構負責人、經理人等,是由各主管機關就符合相關資格條件人選提出建議以首長名義簽請行政院秘書長轉陳副院長、院長核可。「秘書長職權僅係轉陳,決定政府重要人事是院長職權,絕無秘書長即可批核之情事。」

至於林益世所指國庫印章,新聞稿中也指出,其實只是行政院院本部執行預算的印鑑章。這是由於行政院院本部支用經費,必須經過完整的內部審核程序,分別由秘書長、會計長在付款憑單上核章,再送財政部地區支付處辦理支付,並非秘書長一人就能核章決定。

此外,林益世所說行政院只有二顆印章,則是因為目前行政院對外發文時有兩種方式,其一為行政院函,另一為秘書長函,依「印信條例」及「公文程式條例規定」,是分別由行政院長或秘書長署名,所以林前秘書長所指二顆印章應該是指公文發文的職銜簽字章,且均由行政院秘書處文書科保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