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開除林益世黨籍 馬:不怕家醜外揚偵辦到底

▲總統馬英九也再三強調對於林益世收賄案,黨中央立場是「不掩飾、不包庇、不怕家醜外揚、也會偵辦到底」。(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林益世收賄一案,雪球越滾越大,國民黨更火速切割,下午在中山會報結束後就找來十幾位考紀委員商討林益世違反黨籍的懲處,最重將會開除黨籍。總統馬英九也再三強調對於林益世收賄案,黨中央立場是「不掩飾、不包庇、不怕家醜外揚、也會偵辦到底」。

馬表示,對於林益世他感到遺憾震驚跟沉痛,也再度強調黨中央立場明確,是「不掩飾、不包庇、不怕家醜外揚、並偵辦到底」。馬說,他從政以來,從台北市長到中央做總統,都一貫要求立場有16個字,「要主動發掘、明快處置、配合偵辦、對外說明」,他說,這種貪瀆事件對內不但影響團隊風氣,對外也影響民眾觀感,所以要明確處理。

馬說,既然事情發生了,就要痛定思痛,記取教訓、切實檢討也不能重蹈覆轍,他強調,為了避免傷害行政團隊士氣,公物仍然要持續推動,不要影響施政。馬也重複2008年在總統就職演說中強調的,公務員要「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再三提醒黨務同仁,要注意清廉自持。而在這次中山會報中,並沒有提及秘書長人選事由,仍占由陳士魁暫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