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呼呼?林益世認索賄 想躲無期徒刑走「七年生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2日坦承索賄,也為台灣政界引爆震撼彈。但是林益世選擇部份認罪,只認了索賄部分,也就是跟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開口要8300萬的部份。外界研判,這是林益世要走「七年生門」,而避開無期徒刑的策略。

根據《貪污治罪條例》第 5 條,對於職務上之行為,要求、期約或收受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者,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六千萬元以下罰金。

▲前任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恐成階下囚,熱心網友製作查緝專刊。(圖/取自網路)

林益世目前只認了「職務上要求行賄」,因為陳啟祥所提供的錄音檔案實在錄得太清楚,讓這位前行政院秘書長不得不設下停損點。

根據《貪污治罪條例》第4條,藉勢或藉端勒索、勒徵、強占或強募財物者,對於違背職務之行為,要求、期約或收受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者,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億。

據了解,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交出的兩片錄音光碟中,錄到林疑索賄共1億4600萬元,以及嗆說「國庫的印章是我蓋的」等內容,若是林益世選擇坦承索賄,而拒絕承認收賄,應該就是希望能躲過罪刑較重的《貪污治罪條例》第4條。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疑索賄1.4億錄音曝光 林益世:國庫印章我蓋的

「今天拿藍鑽 明天吃牢飯!」彭愛佳婚前預言一語成讖

另類解讀014案 劉益宏:林益世傻呼呼的,涉世未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