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遠祖發跡處 雲南「澄江化石地」列入世界遺產

▲大陸雲南的「澄江化石地」, 是中國重要的化石自然遺產。(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第36屆世界遺產大會7月1日通過審議,將大陸雲南的「澄江化石地」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填補了中國化石自然遺產的空白。

「澄江化石地」位於玉溪市澄江縣境內,面積512公頃,1984年被發現。化石地的古生物涵蓋16個門類、200餘個物種,完整展示了寒武紀早期海洋生物群落和生態系統,證明5.3億年前地球生命的多樣化。

陸媒報導道,科學家經20多年研究與整理,在當地發現身長兩公尺的奇蝦、以及長着九隻「眼睛」的微網蟲等。其中一項最重要發現則是被視為人類遠祖的「雲南蟲」,牠是地球上最早的脊索動物,是所有爬行動物、哺乳動物的祖先。

目前中國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自然文化遺址及自然景觀總數已達到43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