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女大生偵破 兇嫌丟棄血衣畫面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惡至極!壞!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國立聯合大學林姓女大學生命案宣告偵破,警方公布6月28日案發當天的監視器畫面,看到兇嫌林昆翰提著裝有血衣血褲的垃圾袋,走出租屋處大樓要丟棄。林嫌供稱向女大生要電話遭拒,以預藏的水果刀朝她刺了十多刀,行兇後意圖性侵,「發現自己不行」才作罷,警方1日依殺人、妨害性自主罪嫌將林嫌移送,檢方向法官聲押。

遇害的聯大林姓應屆女畢業生,在校是名風雲人物,原訂6月30日要到電視台擔任實習主播,29日同學遲遲無法與她連絡上,下午4點赫然發現她陳屍在苗栗市恭敬路的校外宿舍4樓租住處。

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採證,女大生致命傷在頸部遭砍10多刀,血噴的天花板到處都是,現場遺留一把沾滿血跡,被砍到彎掉的水果刀。入門後,警方發現林女仰躺在套房地上,頭朝門口,上半身衣物、下半身內褲都被割破拉下,且頭髮全濕,有被沖洗過的痕跡,但身上遺留不明體毛與體液。

你問了一個好問題,兇嫌冷血回應記者

警方一開始研判女大生是遭到熟人性侵,甚至不排除是她的男友涉有重嫌,後來發現與女大生住在同棟大樓2樓的同校延畢學生林昆翰(21歲)突然離奇失蹤,引起警方懷疑,經過全面搜索,30日下午5點在聯合大學行政大樓頂樓找到林男,他被發現時正在睡覺,精神恍惚。

林嫌接受偵訊時,一度扯謊失蹤期間遭兇手囚禁,偵訊結束後,有記者詢問「你為何殺人?」林男居然冷冷地竊笑表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殺她。」隨後甚至回了一句「你問了一個好問題」,讓人摸不著頭緒。30日深夜,在警方一步步的詢問下,林男才坦承說出涉案經過,他說作案穿的拖鞋藏在房間床下,經警方比對鞋上和房間血跡吻合,案情始趨於明朗化,林嫌也低頭認罪。

警方調查,林嫌在28日中午見女大生正在打包準備搬家,假意幫忙,後來向對方要電話遭拒,下午4時許返回2樓住處預藏一把水果刀再至女大生住處,並闖入房間擅自拿起女大生手機撥打給自己手機,藉此留下女方電話,女大生憤而奪回手機,兩人發生衝突,林嫌即以水果刀猛刺女大生十多刀致死。

林男掀衣剪褲意圖性侵, 發現自己不行

林男供稱刺殺女學生後,曾將她上衣掀開、剪開短褲企圖性侵,但「發現自己不行」便放棄,並拿水沖洗死者和地板上的血跡。林男在稍加沖洗、擦拭身上血漬後,回到自己房間換上乾淨衣褲,隨即外出買東西吃,當晚還睡在2樓套房,29日案發後,他帶著作案血衣、A片硬碟等物品,從容走過警員面前,把裝有血衣、刀柄的塑膠袋丟進垃圾車,至落網期間一直躲在校園,最後潛入行政大樓8樓,打開教授休息室冷氣睡大覺。

警方查出,林男曾在30日凌晨5時左右傳簡訊給父母,表示自己被殺害林女的兇手囚禁,行動遭控制,企圖製造不在場假象。家人及警方均試圖與他連絡,但手機訊號斷斷續續。林父林母也曾傳簡訊詢問,「既然可以傳簡訊,為什麼不報警?」林男則回傳「難道你們也懷疑我?」自此,林男手機關機與外界完全失聯,直到落網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