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丟出去!「冰桶救生」成溺水者救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河邊戲水看到有人溺水,自己不會游泳,身旁又沒有救生圈該怎辦?台北市消防局為預防民眾戲水產生危險,特別教導可以善用手邊物品,以「冰桶救生」,利用冰桶會漂浮的原理,要民眾善用手邊各種物品,在不影響自身安全下救援溺水者。

消防局並再次強調,在戲水時一定要配合現場救生人員的指導,以防止不幸事件的發生。此外,最好是在家人或朋友陪同下前往,避免單獨進入水域;且在入水之前,要先做好各項防範應變措施,包括做暖身運動、觀察周邊水域環境、避免穿著長褲或牛仔褲入水等。

▼手邊的小冰桶,很可能救人一命。(圖/翻攝自網路)

今夏暑氣逼人,每逢假日,各處溪河邊及游泳池畔到處人滿為患,也因此,全台溺水案件頻傳。依據消防署統計,高中以下的學生與孩童,溺水事件比率從前年的8.6%增加到去年的12.7%,增加了1.47倍;溺水人數則是由55人增加至75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局指出,6月17日在桃園觀音廢棄的海水浴場,發生震驚國人的一家4口戲水溺斃案件,就是一位單親父親帶著3名幼小子女戲水,結果2個女兒戲水時被大浪捲走,父親跳入水中企圖救援,兒子也跟著下水,導致全家都不幸溺斃;同1天,苗栗也發生國中生到龍鳳漁港戲水卻造成1死1傷的不幸。

消防局強調,1天之內,全台地區2起溺水案件結果造成5死1傷的悲劇,6人中有5人是兒童或青少年,更證明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增加,是未來進行教育宣導的重點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