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費隨袋徵收不夠看!廣州要推「垃圾袋實名制」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都實名制,下場就是越來越不自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實名制、網路實名制、這會兒連「垃圾袋」也要實名制?中國大陸廣州決定效法台北市的「垃圾不落地」,開始試行垃圾費隨袋徵收。但是這樣還不夠!廣州接下來還要推廣「垃圾袋實名制」,在專用垃圾袋印上住宅地段與房號,用來追查「誰沒有乖乖做垃圾分類」!

▲廣州效法台北市「垃圾費隨袋徵收」。(圖/翻攝自南方日報)

一旦「垃圾袋實名制」上路,誰沒有乖乖做垃圾分類,都無處可逃;環保人員可以根據垃圾袋上標記的訊息,追查到居民本人。對此廣州市城管委主任李廷貴表示,7月10日全市動員大會後,將會推出一系列的政策,包括法律規範與配套措施。

垃圾費隨袋徵收將會讓垃圾袋成為收費工具,垃圾產生越少,繳費就越少;一旦連「垃圾袋實名制」都上路,不習慣分類的民眾,荷包恐怕更難保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