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選手張嘉哲成主角 紀錄片入圍新北市決賽

點評:「先求帥再求快!」 幽默的張嘉哲 希望你在奧運舞台有好成績

▲張嘉哲將代表台灣參加2012年奧運馬拉松比賽,這次更成為[朽木-真男人]紀錄片的男主角。

記者林慧珍/台北報導

張嘉哲在今年4月北韓萬景臺馬拉松賽,締造了生涯最佳的2小時16分05秒的成績,順利跨越2012倫敦奧運馬拉松B標參賽門檻,就在下個月要去奧運之前,他先成了紀錄片的男主角,29日更現身新北市府參加『城市印象紀錄片審片會』為拍攝他的導演劉志頡打氣加油,最後這部以張嘉哲綽號為片名的『朽木-真男人』紀錄片,成為入圍決賽的六部片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2年6月29日[圖左]劉志頡以張嘉哲故事拍攝[朽木-真男人]一片,入圍新北市紀錄片比賽,獲得20萬獎金

每次一出場都會精心打扮的張嘉哲總是會說:「先求帥再求快!」,張嘉哲其實是想讓大家知道,運動中的自己是最美最帥氣的,幽默又很有自己想法的張嘉哲,感染了同樣也是72年次出生的導演劉志頡。

過去短暫當過電視台攝影,長期都在拍攝商業mv和廣告的劉志頡,從沒想過自己會拍攝紀錄片,直到今年年初因為免疫力嚴重傷害健康,讓劉志頡開始跑步健身,偶然看到張嘉哲的Facebook,就留言給張嘉哲說想認識他,沒想到第一次碰面就非常投緣,兩個人從跑步、社會觀察聊到哲學。

劉志頡反思台灣有多少部奧運選手的紀錄片?藉由張嘉哲這個在新北市永和區長大的小孩,因為不喜歡坐在教室中聽課,希望讓社會去省思台灣只重視智育的教育制度,要讓觀眾去看到奧運選手背後的故事,尤其是同樣也是張嘉哲教練的爸爸,和媽媽十五年來的支持,更要讓台灣人從張嘉哲的雙眼看到一起去看到馬拉松跑者眼中的未來,其實是充滿禪意的。

▲張嘉哲十五年來由教練爸爸和媽媽一路支持訓練成為奧運馬拉松選手,[朽木-真男人]紀錄片將呈現背後犧牲奉獻的故事。

在整個審片的過程中,評審對於國片從過去到現在都為了尋找拍攝資金所苦,對於劉志頡在拮据的經費下,是否能隨著張嘉哲同行前往倫敦奧運紀錄完整的張嘉哲比賽過程都非常關心,紛紛給予鼓勵,甚至提議去找HTC、體委會贊助資金。

劉志頡說為了要完整的拍攝張嘉哲的故事,他會努力的去各方籌措經費完成夢想,這次得到新北市的20萬元拍攝獎金只是個開端,十月一日一定會讓台灣觀眾看到『朽木-真男人』最真實感動人的故事。

劉志頡Facebook連結,希望有企業或個人願意協助他一起去完成紀錄片。
張嘉哲Facebook連結,給真男人最熱誠的支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關鍵字: 張嘉哲真男人奧運劉志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