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你有被體罰過吧?

【總編抱抱】- #020

蔡慶輝

你肯定有被體罰過吧?塞書本在屁股、在手心抹油,當竹子打下來接觸到手心的那一剎那迅速往下緩衝?

傍晚我跟我們執行副總編輯譚公討論今天【總編抱抱】要寫什麼?這是每天例行的事情。他說,寫體罰,我說,寫體罰什麼?寫我們贊成適度的體罰?還是……

教育問題在【新聞雲】一直都受到雲友的高度關心,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事情。今天把幾則有關教育的新聞擺在一起給大家看,讓大家思考一下。

有雲友說:「為什麼台灣新聞老是愛跟大陸比,就不能跟有人權的歐洲學習嗎?大陸人覺得如何如何有很重要嗎?」當然重要,這「虎媽」、「狼爸」可是引起西方教育的震撼,多少父母親拿這故事來「警告」小孩啊!

我們一直期待學校有更多的如李家同文章裡寫到的「王老師」,也希望更多如「零分考卷」的張世傑老師,但實務上就是沒有,就是要靠運氣,我們多作這些報導,或許能催生更多好老師。但相對的,你為人子女、為人父母,如何「期待」呢?如何達成「期待」呢?贊不贊成適度的體罰呢?

►►大陸「狼爸」蕭百佑:不體罰孩子!必然會亡黨亡國
在大陸有「狼爸」稱號的蕭百佑,宣稱用打的教育,把3個孩子送進了北大,引發議論。最近他來台灣宣傳自己的教育理念,在知道台灣禁止體罰後語重心長的說,不體罰孩子的國家,必然會亡黨亡國,還說自己的孩子不能跟成績差的人交朋友,原因就如同蟑螂、老鼠不能上飯桌。

►►打小孩恐坐牢!菲律賓宿霧:爸媽也不准體罰
不打不成器?這句話在菲律賓中部大城宿霧市已經行不通了。宿霧市議會最近通過新法規,成年人不管是家長、老師或保母, 只要打小孩就要被罰5000披索(約新台幣3534元)。

►►求女兒好好念書 母捷運站下跪5分鐘

►►李家同/放牛班的考卷
如果我們將一個程度已經落後的孩子和一些程度很高的孩子放在一起念書,他會快樂嗎?如果將一個不夠聰明的孩子和一些聰明的孩子弄在一起,他會快樂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說鬼/專屬老人家的味道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考考你對某人日常的了解程度?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