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園氦氣球墜地 陸客被吊籃掃爆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海洋公園28日發生「空難」!園區內啟用5年的「七彩昇空天地」載人巨型氦氣球,忽然漏氣急墜,加上強風而偏離安全降落區,衝向人工湖撞到大樹,導致5名遊客受傷,其中一名女遊客更慘被吊籃掃爆頭重傷。

香港媒體報導,事發於下午3點45分,1名操作員及7名遊客乘坐氣球升上60公尺的高空觀光,後來絞盤以每秒0.6公尺正常速度把氣球拉回地面,但降到20公尺時,氣球疑似破洞漏氣而高速下墜及斜側45度,乘客嚇得驚聲尖叫,地面遊客也四散逃避。

操作員及地面工作人員發現有異,嘗試控制收攬扯緊氣球,阻止其偏離32公尺的安全降落區,但其仍衝向15公尺外的人工湖,站在湖畔行人通道的40歲盧姓大陸女遊客閃避不及,被吊籃撞中頭部,當場頭破血流(上圖/翻拍香港太陽報On.cc)。最終,吊籃撞到湖畔圍欄及大樹後墜地。

據報導,籃上2名外籍乘客不適,經救護人員治理後拒絕送醫,另有2名女乘客擦傷,連同盧女一併送醫。盧女送醫時意識清醒,經救治後仍須留院觀察,而2名乘客已有1人出院,另1人留院但情況穩定。

海洋公園副行政總裁李繩宗聯同工程執行總監曹志強召開記者會,對意外表示不安,並向遊客致歉。李繩宗說,初步調查,氣球有破洞,但未能確定破洞原因。而機電署認為意外嚴重,將進行調查,也要求海洋公園在7天內提交報告。機電署指出,在查明真相前,可能會無限期禁止氣球再升空。

肇事的氦氣球直徑22公尺,以鋼纜固定地面,吊籃也綁有多條安全繩,只能原地升降,其可載30人,最高可升100公尺,港島南區風景盡收眼底。據海洋公園表示,2007年起運作的首個氦氣球在2008年因風暴損毁,這次出事的氦氣球於2009年購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