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張宗憲選秀會落榜 期待夏季聯盟再戰

點評:小飛人繼續拼,大家替你加油!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012年NBA年度新人選秀會結果正式出爐,肯塔基大學潛力長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如願成為「選秀狀元」,就連第二順位也是他的大學同窗基德-吉爾克里斯特(Michael Kidd-Gilchrist)包辦。至於我國旅美好手張宗憲,經過60個名額唱名後,不幸未獲青睞,只能期待進入夏季聯盟機會。

▲2012NBA新人選秀會結果出爐,張宗憲無緣入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5月初就飛回美國為NBA選秀會備戰,但是非NCAA一級大學的限制下,加上無法勝任「雙能衛」角色,依舊讓這位綽號「台灣噴射機」的小夥子無緣成為首位在NBA中選的台灣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回顧這段赴美拼戰的歷程,張宗憲不僅獲得美國知名籃球網slamonline的專文介紹,甚至也得到包含湖人、塞爾提克、勇士、快艇與小牛等隊進行實際測試,這位台灣小飛人的奮戰精神,依舊值得鼓勵。

平心而論,每年全世界籃壇好手再多,也只有60個名額能在新人選秀會上中選,就連美國本土許多大學好手,都可能名落孫山,何況是名氣與曝光度都明顯不足的張宗憲。

▲頂著NCAA二級總冠軍賽MOP頭銜,依舊無法讓張宗憲在選秀會上獲得青睞。(圖/截取自張宗憲臉書)

以幾支實際測試過張宗憲的球隊選擇來看,扣除掉首輪前30順位不談,小牛握有的第二輪55順位與湖人的最後60順位,在選前幾乎就是張宗憲的唯一希望。

從實際選秀結果推論,小牛球團的確選擇了一名6呎3吋的矮個得分後衛,但他是馬奎特大學的強森-歐頓(Darius Johnson-Odom),而湖人則把希望壓在了6呎11吋的長人薩奎(Robert Sacre)。

這相當程度反映了NBA球團的選秀模式,在第二輪選擇上,除非有一路從首輪「暴跌」的意外驚喜,不然各球團的選人策略,都常都會以「安全牌」為主,「長人」與「名校」球員就是重要指標,就算是國際球員,也會以大個子為主。

當然這並不代表張宗憲的NBA之路徹底中斷,當年林書豪在選秀會上也是乏人問津,以過去張宗憲在樸茲茅斯邀請賽(PIT)與「IMPACT BASKETBALL」訓練營,屢屢創造驚奇的狀況來看,只要能獲邀參加NBA夏季聯賽,也許台灣噴射機就能找到一片屬於他的舞台揮灑。

關鍵字: 張宗憲NBA選秀台灣噴射機jet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