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椅子都是藝術品 動輒萬元起跳的精品咖啡館

點評:採訪時聊著聊著才默默發覺,我屁股下的椅子要三萬元啊...實在太低調奢華了@@

記者黃彥綺/台北報導、攝影

為了開一家咖啡館,Ceci足足思考、籌備了十年,直到去(100)才終於開了這間精品路線的咖啡館。不同於一般咖啡館以「咖啡」為主,《CLove Boutique Coffee》反而以「咖啡豆」、「設計」作為靈魂,店內充滿現代藝術感,隨便張椅子身價都超過三、五萬元。


▲為了開一間理想中的咖啡館,Ceci甚至出國進修,走訪了三千多間咖啡館,花了十年才終於開店。

氣質優雅的Ceci分享說:「我整整思考了十年,試圖釐清到底希望開間怎樣的咖啡館。這十年間,去了北歐、法國巴黎、義大利、西班牙,在台灣學完一輪又出國進修,看了三千多家咖啡館,最後我決定,回歸原始『一杯好咖啡源自好咖啡豆』,所以我要賣好的豆子。」


▲Ceci認為不只紅酒、茶葉可以精品化,咖啡更值得被細細品嘗。

在L.A念書讀的是商業音樂,但開咖啡館一直是Ceci的夢想,只是她發覺自己似乎不懂得「怎麼煮杯好咖啡」,也查覺台灣人多半是「喝」咖啡,未必是「品」咖啡,咖啡甚至只是個提神飲料。於是她決定出國進修,拜師求藝學煮咖啡,也學拉花,最後專研回最原始的咖啡豆。

Ceci笑說,自己有些不務正業,雖然愛咖啡,但也好愛設計「我就是鍾情迷戀室內設計,這十年摸索咖啡的旅程,其實還順便蒐集了一倉庫的『家具』。」Ceci蒐集的可不是普通的家具而已,識貨的人來她店裡就會懂,這店裡的椅子幾乎都是《Eames》的,隨便一張都要三、五萬起跳!


▲不只愛咖啡也愛收藏家具,店內處處可見《Eames》的設計品。

開在國父紀念館附近,《CLove Boutique Coffee》可說是門市概念店,光裝潢就花了兩百多萬,還不包含裡頭的藝術家具。這兒頂多容納十多人,不是它空間小,而是椅子少,就為保留設計的美感,不讓空間過於擁擠。多數客人來店內,都是先點杯咖啡品嘗,喜歡再買咖啡豆回去喝。店內精緻包裝的盒子,裏頭裝的都是耳掛式咖啡包,單價從60~280元不等,最貴的是連續六年全世界標價最高的冠軍豆「巴拿馬藝妓」。


▲裡頭隨便一張椅子價值都有兩三萬以上,Ceci不只分享咖啡,也分享收藏品,「好的家具不只可以欣賞,更可以坐得舒適。」

喜愛品嘗咖啡的人,經常迷戀於咖啡館的氛圍。咖啡可以一人沉思時獨享、看書時喝,也可以跟三五好友,聊天分享心事邊飲,隨著現代人的時尚品味提升,像這樣充滿設計、藝術氣質的店,成功將咖啡精品化又與藝術家具結合,似乎也走出了,不同時下咖啡館的另一條康莊大道。


▲擺放在B1的《Eames》家具,左圖三張椅子都是設計給小朋友使用,約13000~16000元。右圖則為電影中心理醫師常會使用的Eames DCW相當符合人體工學,23萬元起跳

【CLove Boutique Coffee】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228號1樓(靠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電話:02-2703-9586
時間:每天12:00~21:00 (除周六營業至22:00)
備註:提供無線上網。一樓咖啡館,B1擺放Ceci的收藏品,舉辦活動時才開放。
粉絲團:www.facebook.com/pages/CLove-Boutique-Coffee/169478079814867

 

關鍵字: 咖啡店 咖啡館 咖啡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