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樹蛙求偶鳴聲如天籟 擾人清夢歹勢囉!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整夜都有蛙鳴,你覺得是噪音還是樂音呢?南投埔里鎮到魚池鄉一帶擁有台灣豐富樹蛙生態,每到這個季節各種樹蛙都會發出不同的鳴叫聲,有些叫聲是宣示主權,有些則是公蛙向雌蛙求偶的聲音,現在是樹蛙的繁殖期,有民眾覺得像大自然樂章,有民眾則覺得擾人清夢。

池塘邊上百隻樹蛙像打擊樂團般一起鳴叫,這就是自然界「大聲公」,牠們喜歡躲在水澤草叢間整夜持續的鳴叫,卻讓人受不了無法入眠,一位民眾表示,「以前睡覺比較習慣沒有聲音的感覺,因為這次來,青蛙聲音滿大聲的,所以會擔心。」

這種不怕陌生人的白頜(ㄏㄢˋ)樹蛙,聲囊會發出像機關槍般的叫聲,也很特別,貢德氏樹蛙躲在草叢可以叫一整夜,蛙鳴是惱人的噪音,還是聽了讓人開心,可能因人因心境不同而有差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表示,「可能是我從小在鄉下長大的吧!就很習管聽到這麼多青蛙的叫聲,反而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專家則說,樹蛙的鳴叫除了宣示主權外,還有吸引雌蛙的作用,白天、夜晚都有,繁殖季節特別大聲。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技士廖慶森指出,「晚上還是持續叫,吸引雌蛙過來的時候,會影響到民眾的休息,不過你可以用另外一個角度欣賞大自然的樂章,當作美妙的天籟。」這個季節在鄉間田野充滿各種樹蛙的鳴叫,雖然擾人清夢,卻也是大自然樂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關鍵字: 白頜樹蛙貢德氏樹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