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關掉3G上網 誤觸啟動漫遊費近萬

東森記者張禕呈、謝季潾/台北報導

出國玩使用智慧型手機要注意!又有民眾向媒體投訴,上個月到馬來西亞玩,記得明明沒有使用3G上網,頂多是用飯店的wifi,沒想到回國後收到帳單,網路漫遊費用竟然高達9千多塊。電信業者調查後發現,應該是這名用戶不小心碰觸到轉接3G的漫遊訊號,雖然只有幾分鐘,但的確造成了高額的漫遊費用。

▼出國關掉3G,誤啟動漫遊費近萬。

靠著國際漫遊,不管到世界哪個角落都不會跟台灣脫節,但使用還是要小心。陳小姐上個月到馬來西亞玩就怕高話費,全程關掉3G,沒想到收到帳單傻眼,帳單上網路漫遊費用竟然高達9千多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多用飯店的wifi卻變成跨海3G上網,讓陳小姐不能接受的是業者的處理態度,她說,「業者表示如果你真的出國,沒有要用網路,就不用帶手機出門,無法解決我的問題,就只跟我講說費用已經產生請你繳費」。

對此業者回應,客戶的手機當初在申辦時,選擇了不管在哪3G漫遊都會開啟,雖然手動關閉,可是在出國過程中疑似誤觸,短短開啟3G上網幾10分鐘。事實上不管使用哪家電信公司的國際漫遊,一般出國時語音漫遊都會開,3G網路漫遊則會自動關閉,不過有些門號兩者都會自動開,取決在當初申辦的合約。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系助教李奇嶽說,「通常來講(數據漫遊)預設都是關的,沒事不要去動它,What's app怎麼會有跳訊息出來,或是說你的電子郵件,突然跳新郵件出來,就知道一定上網了」。專業導遊話說得直,出國時除了多注意漫遊有沒有開啟外,如果不是3C達人乾脆就別帶智慧型手機,畢竟漫遊學問大好不容易存點錢出國渡假,可別因為手癢上網,徒增一大筆額外開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