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狗星期二/協助犬用笑容帶領退伍軍人走出陰霾


▲名叫星期二的黃金獵犬,總是嶄露笑顏溫暖身旁的每一個人。(圖/遠流出版《小狗星期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在伊拉克戰場上歷經殺戮、生死瞬間的美國軍官路易斯,在一次行動中遇襲,背上斷了的三根脊椎骨、創傷性腦損傷,因為不想拋下共同作戰的弟兄,放著好幾年不管,靠著一把一把的止痛藥來度過,最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纏上路易斯,讓他的生活像在黑暗地獄。

這時,一隻皮毛閃閃發光、眼睛炯炯有神的黃金獵犬星期二(Tuesday)走進路易斯的生活,牠的身份很特別,是隻從小就經過訓練的「協助犬」;剛開始,他們之間經常有小插曲,連身邊的人都懷疑他們是否能夠繼續走下去,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他們漸漸融入對方的生活,相契的靈魂僅靠眼神交會,就能了解對方的意思。


▲星期二不只給予路易斯生活上的幫助,牠熱愛生命的模樣,更是將路易斯拉出地獄的關鍵。(圖/遠流出版《小狗星期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路易斯原本連搭公車、乘地鐵都很難達成,但在星期二的幫助和冷靜撫平情緒,他逐漸變得不同,以往足不出戶的他,有勇氣走出戶外,甚至還敢站上講台,侃侃而談。路易斯在《小狗星期二》一書中,曾說「星期二受的訓練,固然給我生活上很大的方便,但牠的個性,才是讓我卸除武裝、走出心防的關鍵」。

路易斯的人生曾經因為戰場,變得黑暗、痛苦不堪,但星期二卻向一顆暖暖的太陽,無時無刻陪伴在他身邊,給予力量、帶領著他走出生命的幽谷。路易斯說,生命中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每一天落幕的時候,無論那天過得是苦是甜,都有星期二伴我入眠的那一刻」。

※本文內容來自遠流出版《小狗星期二》一書。
作者路易斯.卡洛斯.蒙塔望,曾經因為戰爭身心重創,但在協助犬星期二的幫助下,漸漸走出陰霾,迎向光明的人生。「我沒想過黏回這些碎片,直到這隻美麗的黃金獵犬和我形影不離。牠受訓長達兩年,只為了改變我這種人的命運。牠給我自由,把我拉出恐懼的漩渦深處,也因此給了我再次開始的機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拉布拉多犬咬牽繩 幫失明好友黃金獵犬帶路

「看不見也知道你在我身邊」 盲犬莉莉與她的導盲犬

你是我的眼 狗狗法蘭克為狗友擔任導盲犬!

關鍵字: 小狗星期二協助犬黃金獵犬星期二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