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來襲 鄧志鴻《黃金稻浪》成另類受災戶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水患造成各地稻田倒伏,農民紛紛搶收卻苦於割稻機不足,偏偏杜蘇芮颱風又接蹱而來,讓農民苦惱不已。而客家電視台新戲《黃金稻浪》也成為另類的「受害者」,為搶拍收割畫面趕在颱風來襲前開鏡,劇中演員鄧志鴻、古斌、巫宗翰等頂著台東著名的風吹砂,拿起鐮刀和農民們一起下田搶收。

▼鄧志鴻首度嘗試下田割稻。(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去年以《雲頂天很藍》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的古斌,因為是模特兒出身,過去給人的感覺總是時尚的、流行的,很難與「農夫」聯想在一起,但他割起稻來卻駕輕就熟,讓劇組都感到驚訝不已。古斌笑著說:「其實我小時候常常回到鄉下,上午跟著奶奶下田工作,不論是插秧或是收割都要做。下午休息時間,就跟著鄰居的小朋友一起去偷挖地瓜來烤,天天都在田裡打混,所以我是不折不扣的『庄下細人仔』(客語『庄腳囝仔』之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古斌,鄧志鴻、巫宗翰對於田裡的工作則是一竅不通,開拍前夕還在惡補,尤其是巫宗翰戲裡除了要幫忙收割之外,還要踩老式打穀機,踩到腳都酸了但導演沒喊「卡」只得繼續踩,讓他忍不住大嘆:「原來農夫真的好偉大,我以後一定要多吃幾碗飯,因為粒粒皆辛苦啊!」

《黃金稻浪》是客家台配合九周年主題「關心台灣糧食」所拍攝的重點戲劇,由國際知名導演葉鴻偉執導,主要演員包括鄧志鴻、王紹偉、古斌、巫宗翰、徐麗雯、黃毓玲、溫吉興等,劇情描述客家人離鄉背景遠赴台東開墾種出好米的故事,預計在今年年底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