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擺脫怪傷糾纏 阿福積極找回感覺與自信

點評:很想看到恢復8年前身手的阿福!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好不容易回到8年前的感覺,興農牛陽建福卻受了「怪傷」,讓他上半季僅投了33局,留下1勝2敗,防禦率6.82的成績;也讓這個老大哥無法在年輕投手戰力不穩定的狀況下挺身而出。不過他現在也在努力找回感覺,他相信找回感覺,自信心也自然會回來。

▲陽建福擺脫怪傷糾纏,積極找回比賽的感覺。(圖/記者江皇萱攝)

春訓的時候接受道奇教練的訓練,阿福微調了動作,「一開始不習慣,但後來發現投球很省力,輕鬆就可以投145公里,」阿福說,「用力催的話應該可以更快。」好不容易投球感覺很順,彷彿回到8年前全盛時期的狀態,但他卻受了前所未有的「怪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的時候OK,賽後做重量時覺得怪怪的,」阿福提到當時的狀況,「第一次覺得肌肉很僵硬、緊繃,不能使力,想說,『完了,是不是受傷了?』」阿福當時以為狀況會好轉,但沒想到一點都沒有,還有刺痛的感覺。

防護員提到有可能是關節脣受傷,讓阿福當晚根本睡不著覺,「我當時想說如果是關節脣怎麼辦?」所幸隔天檢查的結果是三角肌緊繃,針灸以後便恢復了8成,「真的鬆了一口氣!」。為了不讓肌肉緊繃,現在阿福仍會持續做重訓,但會稍微降低次數。

目前阿福也正積極尋找投球的感覺,他相信找回感覺,自信心自然也會回來。目前預計下星期二會先發,他希望能維持每週先發,且能將局數慢慢拉長;不過他最大的願望和潘威倫一樣,「希望不要再受傷了!」

關鍵字: 中華職棒23年興農牛陽建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