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情相悅可嘿咻? 家扶調查:兩成青少年點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高中生在公共場所摟抱親吻真的愈來愈普遍.....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青少年因為偷嘗禁果而衍生出的社會案件不斷發生,家扶基金會28日發表一份調查顯示,約兩成的青少年認為,只要兩情相悅或對方邀請,即可與對方發生性行為;22%青少年以為只要對方主動邀請發生性行為就不犯法,7%青少年認為相愛就可發生性行為。

▲家扶基金會調查,46%的青少年看過A片。

這項「青少年身體自主權調查」時間為今年3月30日到4月30日,針對全台12到18歲的國高中職在學學生進行抽樣調查,有效問卷為2431份。調查指出,93%青少年認為讓交往對象知道身體界限很重要,男女朋友也不應有不當身體接觸,但卻有兩成的青少年認為兩情相悅或對方邀請就可發生性行為,顯示認知和實際行為存在落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64%青少年遭遇兩性關係時,主要向同學或朋友諮詢;4成青少年不清楚刑法妨害性自主罪。調查發現,7%的青少年曾遭受家人性騷擾,6%家長會在青少年面前觀看色情影片,38%受訪者有被同儕性騷擾的經驗;83%的青少年認為色情網站嚴重氾濫,46%的青少年看過A片,41%在學校常有機會接觸色情資訊。

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何素秋說,從內政部資料發現,兒少性侵被害人從2009年的1065人,到2011年的2247人,增加超過一倍;青少年對法規的無知或錯誤認知,這種現象令人擔憂。

家扶基金會提出「三不四要」行動:「不」和他人發生性關係,「不」看情色網站,「不」侵犯他人身體;政府「要」建構整合式的網站,學校「要」積極推動兩性教育,家庭「要」教導子女尊重異性,青少年遭遇問題時「要」主動求助父母師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