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滿意度不到30趴 陳冲負面評價超過5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民的不滿,馬總統你有感了嗎?

▲馬英九在美牛議題上,表示會捍衛國民健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28日上午公布最新「台灣民心動態調查」。馬英九在面臨油電雙漲、美牛議題等議題後,馬英九的信任度與滿意度已雙雙創下2008的新低,兩項皆不滿三成,另外,對於國內整體經濟現況負面評價更高達86.5%。

數據顯示,總統信任度已從月初的31.2%降至29.2%,呈現出下滑的趨勢,不信任比例依舊超過五成。在執政滿意度,高達六成五的民眾不滿億,只有22.4%的民眾表示滿意。報告中指出,對照以往的調查結果,馬英九整體滿意度與信任度,已經跌到2008年就任後的谷底。

此外,民眾對行政院長陳冲施政的滿意度比馬英九更低,只有19.5%,比之前的滿意度減少2.5%;對於陳冲的負面評價跟馬英九一樣超過五成,落在51.1%。

報告中也針對了美牛議題進行了調查,第一題是哪一政黨在立院表現比較符合大部分民眾利益,依序是民進黨(37.9%)、國民黨(14.8%)、親民黨(0.5%);第二題是「若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訂出瘦肉精安全標準,是否贊成立法院依此標準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牛進口」,結果顯示有46.2%贊成、40.0%不贊成,沒有回答或不知道的人占9.3%,顯現出民意似乎偏向贊成;第三題則是把美牛公投的意願,有60.9%贊成、29.7%不贊成,即使在泛藍立場民眾中贊成公投的也達五成,似乎人民希望有自主的權利。

報告中最後一項是兩大黨的好感溫度計,國民黨是43.9點,民進黨則是46.5點,兩黨皆無過半。計算公式如下,好感指數 = 50 + 0.5*(很有好感%-很反感%)+ 0.25*(有些好感%-有些反感%)。

TISR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2012年6月25日至26日進行,以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訪1009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的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為±3.1%。

前往「台灣民心動態調查、美牛後續議題」民調結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