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升學沒人愛?國一生才16趴挺12年國教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是九年一貫受害白老鼠。


▲李家同批政府一味提教改,卻忽略孩子基本能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教師會為了解第一屆十二年國教學生的看法,6月初針對北市77所國中的七年級生進行抽樣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8成學生認為十二年國教無法降低升學壓力,甚至讓4成左右的學生感覺壓力更大,只有不到2成的學生支持繼續推動。教育局表示,會參考相關數據做比較,再與中央商討調整制度的必要性。

大多數的學生都不喜歡考試,若能夠免試升學,學生應會支持推動,然而調查結果卻發現:對於是否繼續推動十二年國教,近半數學生無意見,但支持繼續推動竟然只有16%,而應暫緩推動的七年級學生竟高達41%。

調查也發現,有近8成學生認為免試升學的「超額比序」增加他們的升學壓力,而認為「特色招生」使升學壓力增加的學生則超過半數,顯示制度無法實際替學生減壓,反而成為增加學生壓力。數據也顯示,學生對於制度的了解程度與升學壓力的增加沒有必然的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師會政策部主任徐瑞婷說,有將近8成學生都認為「超額比序」增加他們的升學壓力,因為超額比序,它是多元比序,就像是「多元壓力」,其中比序同分要抽籤又有很大爭議。

教育局中教科長譚以敬則表示,會用相關數據與過去學生基測成績做檢視,如果模擬的結果(抽籤比例)超過5%,會與中央討論在制度上做調整的必要性。

教師會認為,顯然目前的國教制度不良,造成學生的壓力,政府應根據學生的疑慮,儘快做出配套政策,別讓學生成了教育改革的白老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